• 2019年6月4日

    加州裁定星巴克等咖啡产品毋须贴致癌警告


    美国加州正式裁定咖啡不构成严重癌症风险。该州监管机构批准一项规定,在加州出售的咖啡产品不必贴上致癌警告标签。

    加州环境健康危害评估办公室周一得出结论,认为咖啡没有严重致癌风险,并指出世界衞生组织曾评估1000多份研究报告,没有发现足够证据证明咖啡会导致癌症,更认为咖啡可以减低患上某些类型癌症的风险。

    2010年,美国一个非营利组织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星巴克等咖啡生产商、供应商与零售商必须在每一杯咖啡上标明咖啡中都含有致癌物质的危险警告。去年3月,洛杉矶县高等法院一位法官裁决,星巴克和其他咖啡公司在加州销售的咖啡产品必须贴上癌症警告标签。

    争议焦点在于丙烯酰胺(acrylamide)。丙烯酰胺是一种常见于炸薯条等高温烹煮食品中的致癌物质,也是烘烤咖啡过程中的一种自然副产品。咖啡行业承认这种化学物质的存在,但声称咖啡中的丙烯酰胺含量处在无害水平,且饮用咖啡的好处远超其害处,因此应获法例豁免。(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