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8日

    英国驻美大使痛批特朗普政府“罕见的无能”


    英国星期日邮报援引多份机密备忘录的内容报导,英国驻美国大使Kim Darroch称特朗普政府无能蠢笨不称职

    这些提供给英国政府的备忘录日期为2017年至今,Darroch在其中称特朗普让人觉得不安全,并建议英国官员们与他打交道时要简明扼要,甚至直言不讳地阐明观点

    Darroch在其中一份备忘录中写到,这样一个政府会变得比现在正常得多、不那么无能、不那么反复无常、少一点内讧分裂、在外交上别那么蠢笨和不称职,对此我们真的不相信,该报称。

    据该报报导,他在其他文件中还将特朗普政府描述为罕见的无能,媒体上有关白宫内讧堪比械斗的报导多数是真的

    但他也警告英国官员不要小看特朗普,称存在着他能够成功连任的可靠路径。他说特朗普可以在烈焰和重击中安然无恙,就像魔鬼终结者中的阿诺·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 一样。

    外交部一发言人说,公众期待驻外使节为部长们提供关于其驻在国家政治情势的诚实、不加掩饰的评估

    他们的看法不见得代表阁员或者政府的看法,但我们花钱聘用他们就是希望他们直言不讳,他说。

    重要的是我们的大使能够给出他们的建议,并为此保密。我们的驻美团队与白宫的关系紧密,肯定能够承受这类恶作剧行为。

    外交部稍后表示,将启动正式调查这次泄密事件。(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