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8日

    非洲设自贸区 最快明年中减免关税


    非洲联盟宣布成立自由贸易区。

    非洲联盟周日开会后,区内54个国家同意开始建立非洲自由贸易区的工作,包括最快明年7月开始,各国减免九成关税、订立贸易准则、电子支付系统等。加纳将是自贸区的行政总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早前估算,减免关税后区内贸易中期可以增加15%25%。倘若可以再推出其他协议,贸易量有望进一步倍增。

    路透引述数据显示,非洲内部贸易活动不如全球其他地区频繁。如果自贸区成功,经济潜力很大,但要先解决多个问题,包括区内国家经济实力悬殊、基建不足和贪污等。

    非洲自贸区将涵盖非洲联盟55国当中的54国,只有厄立特里亚(Eritrea)没有参加非洲自贸区协定。(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