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17日

    中国工信部:加快5G商用步伐


    中国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5G既是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制造强国建设的关键支撑。加快5G商用,对于加快「两个强国」建设、加快数码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陈肇雄强调,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深化5G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促进实体经济数码化转型刻不容缓。

    他续称,要深化5G在制造、能源、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融合应用,推进5G+工业互联网,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创新应用模式,培育壮大行业龙头企业,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打造5G应用生态系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要建立健全5G安全风险态势感知和预警处置机制,确保5G在各行业领域应用安全。

    此外,深化5G标准制定、技术研发、产业协同、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国际合作,打造5G利益共同体。(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