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17日

    IMF:必须适应中国崛起和金融科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David Lipton)表示,IMF希望在未来保持影响力,必须继续适应中国等正在崛起的经济大国和新金融科技。

    IMF总干事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正式辞职后,将成为署理总干事的利普顿指出,反映日益增强的新兴市场影响力是IMF与生俱来的职责。他称,经济活动中心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发生转移。新的金融中心将变得愈来愈重要。新的储备货币最终可能会出现。IMF必须做出改变,以维持稳定而健全的国际货币体系。

    他表示,自由贸易、弹性汇率和非破坏性资本活动是全球经济繁荣不可或缺的要素。这就是为何多边机构,特别是IMF的作用将比以往更加重要。拉加德11月或转任欧洲央行行长亦是IMF准备适应的另一项改变。

    另外,利普顿赞扬「布雷顿森林体系」(Bretton Woods System)创立者在二战结束之际,创建了基于经济影响力的IMF份额投票权制度。但他补充道,目前美国拥有16.52%的投票权,其次是日本的6.15%和中国的6.09%,这个比例并未完全跟上经济现实的脚步。

    他称,必须承认IMF的规则已经落后这一事实,因此无法期待能继续保有IMF需要的全球影响力和资源,除非经济重要性上升的国家愿意为其在IMF的话语权适当增加,而相应地承担更大责任。(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