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19日

    特朗普向台售战机 中国外交部:将采取必要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向台湾出售新型F-16V战机,军售案涉及80亿美元,将待国会通过,将是美国近年最大宗的对台军售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方近来多次就美拟售台F-16V战机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817公报」的规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耿爽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中国维护自身主权和安全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敦促美方认清美售台武器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立即取消该项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否则一切后果,必须由美方承担,中方将根据形势的发展,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自身利益。(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