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19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不希望与华为做生意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说,他不希望美国与中国华为做生意,即便政府部门在权衡是否展延华为向美企采购产品的许可时间。

    路透及其他媒体周五报导,美国商务部料将展延中国华为可以购买美国企业产品的许可时间,以服务现有客户。

    消息人士称,这项“暂时性的全面授权”将会展延90天。

    周日,特朗普在新泽西州登上空军一号前对记者说,基于国家安全理由,他不想与华为做生意。

    他称华为有一小部份业务可以免于整体的禁令,但事情将会“非常复杂”。他并没有说政府是否会展延“暂时性的全面授权”。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周日稍早表示,商务部将展延对华为的授权时间三个月,以在与中国进行全面贸易谈判之际展现“诚意”。

    “我们将给予本国企业三个月的暂缓时间,”库德洛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的“Meet the Press”节目上表示。(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