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2日

    习奥会引高度关注 或涉及南海问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出席G20峰会,本届G20峰会在中国杭州举办。据悉,奥巴马将在G20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深度会谈。在此期间,他们将会对气候变化、全球经贸和亚太局势等具体议题进行进一步的讨论。

    双方将回顾长期以来中美关系取得的进展,展望未来,并努力缩小双方的分歧。

    据悉,奥巴马将于星期六(9月3日)与习近平会晤,这一次的G20峰会之行是奥巴马在任期之内第10次也是最后一次的亚洲之行。白宫官方称此次的议题涉及气候协议、南海问题、网络攻击及朝鲜核武等。

    对于奥巴马将在G20上谈南海的问题,中国外交部8月30日回应称,美方在公开以及双边场合都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中方成功主办G20峰会。我们相信奥巴马总统将抱着诚意和善意来杭州,因为大家都希望看到一届成功的G20峰会。

    作为负责任的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美将合作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作出贡献。至于中美元首会晤议题,目前中美双方正保持密切沟通。

    G20峰会结束后,奥巴马转赴老挝参加东盟峰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于9月6日在老挝与奥巴马举行首次会谈。白宫发言人在8月2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美菲双方将在南海局势下再次确认同盟关系”。美菲双方还会在尊重南海仲裁案结果方面达成一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