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28日

    这名在新加坡诈骗了1亿新元的中国新移民终于被抓到了!



    今年7月,有新加坡媒体曝出,中国新移民潘家颖在新加坡各处拉人投资中国公司,投资钱到手,潘家颖人却失踪了,诈骗金额超过一亿新元,最近案件有了新的进展,潘家颖被抓住了!

    潘家颖是在今年8月,就是案发后大约一个月被中国警方逮捕。根据新华社24日的报道,中国山西省长治市警方破获重大系列诈骗案,8月16日在北京市一银行将正在办理业务的犯罪嫌疑人潘某颖当场抓获。

    新华社报道说,潘某颖在中国北京和新加坡注册成立瑞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先后骗取北京市、云南省、四川省、广东省及新加坡等地的多人入股,涉案金额上亿元人民币。

    8月8日,长治市长子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王某被潘某颖诈骗人民币500万元人民币。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8月16日,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在北京市一银行将正在办理业务的犯罪嫌疑人她当场抓获。



    经查,今年5月份,受害人王某在新加坡经商办理业务需要兑换新加坡币,通过他人结识犯罪嫌疑人潘某颖,潘某颖承诺能给王某兑换新加坡币。6月1日,王某将500万元人民币汇入潘某颖指定的账户后,潘某颖以各种理由推拖兑币,直至失去联系。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述报道中的潘某颖真名为潘家颖。在今年7月这起诈骗案在新加坡爆出后,就有新加坡媒体挖出了潘家颖的背景,她是一投资公司的女董事,这家投资公司就是上面提到的瑞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目前公司的网站已经关闭,但我们翻阅之前媒体的新闻,能看到和瑞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有关的报道,有网友表示,潘家颖经常与新加坡名流和政商届人士合影。

    此外,潘家颖也曾是中国新移民组织新加坡晋商商会的名誉副会长,在事件曝光后,新加坡晋商商会就发出了公告,免去其名誉副会长的职位。


    根据新华社和新加坡本地媒体的报道,潘家颖以高额利益(三个月就能获得3%利息)为诱饵进行诈骗,甚至有在新加坡的陪读妈妈投资了近百万美元(约合146万新元)。

    46岁的崔女士,前后投资了100万美元,最后血本无归。

    据了解,潘家颖从新加坡失踪时,是在乌节路一带租用公寓,和一个女儿住在一起。

    据了解,在新加坡被骗的受害者至少有50人,如今潘家颖被抓住可谓是大快人心,但不知道这些受害者的钱还能要得回来吗?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