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13日

    新加坡裁员数猛增34% 达金融危机以来最高



    新加坡讯,新加坡人力部数据显示,今年1-9月,新加坡被裁员的人数达到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

    1-9月,新加坡被裁员的人数达13730人,比去年同期猛增34%,为2009年1-9月以来最多裁员数。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4220名员工被裁,比第二季的4800人少,但比去年同期的3460大幅增加。

    裁员人士中,白领被裁占据了居民被裁人数的73%,其中一些是具有高级资历的人士。

    9月份,新加坡的整体失业率依然维持在2.1%;新加坡公民的失业率为3%,比6月减少0.1个百分点;新加坡居民的失业率为2.9%,也比6月份减少0.1个百分点。

    由于找工作需要的时间更长,使得新加坡居民长期失业率从去年同期的0.6%上升到了0.8%,也是2009年9月以来的高位。

    在全球经济疲弱的冲击下,第三季的总就业人数也减少了2700人,这是总就业人数去年第一季以来首次萎缩。人力部说,就业人数缩减的主要是制造业和建筑业,受影响的大部分是工作准证持有人。

    整体而言,今年头九个月的总就业人数增加1万4500人,是2009年以来增幅最低的一次。

    不过,经季节调整后的职位空缺在今年第三季达到5万800个,比第二季增加了14个,扭转了连续六个季度萎缩的局面。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