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10日

    ​解放军军机穿越巴士海峡逼近台湾 台方呼吁民众别慌


    综合讯,台湾今天称,解放军军机今天早上穿越巴士海峡绕行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

    台湾防务部门说,解放军东部战区空军上午9时起,共有各型机10余架参与远海训练,由北向南穿越宫古水道;其中有电子侦察机等4架南下穿越巴士海峡,由南部战区空军歼击机接应掩护绕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外,于下午1时10分返降结束演训。

    路透社指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和台湾的蔡英文通电话的行为,激怒了北京。

    1979年,美国总统卡特与北京建交以来,首次有美国总统或当选总统与台湾最高领导人直接通电话。

    北京已经对这次电话提出交涉,并指台湾此举为“小动作”。

    路透社指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军机越过巴士海峡的行动,是否与特朗普蔡英文通电话有关。

    台湾防务部门表示,对解放军军机这次行动全程均严密监侦掌握与应处,吁请民众安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