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3月30日

    吸引创新人才世界第一 有新加坡人不满



    新加坡在最近的一项调查中,超越美国硅谷,成为世界最吸引初创企业人才的城市。消息引发很多人的关注。但新加坡一名读者却投书报纸,对新加坡能吸引那么多初创公司人才,表达不满。

    新加坡海峡时报刊登的这封读者来信指出,新加坡之所以能在这项评比中赢得第一,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政府对初创公司慷慨拨出的津贴。

    他说,过去几年,政府拨出巨额资金,才使得新加坡成为初创公司的选择地。

    这位读者说,他和一些初创公司合作发现,绝大多数初创公司都很小,不到10名员工,其中大部分都是外国人,包括创办人。

    这意味着,这些公司聘请很少的员工,即使聘请,他们为了降低成本,聘请的是非新加坡人的软件工程师。

    由于政府投资在这些初创公司,因此政府就减少投资那些能够为新加坡人制造更多就业的领域。

    这位读者认为,很难保证,这些初创公司成为大公司后,还会继续在新加坡运营,或者聘请更多新加坡人。

    他质疑政府的这些投入,是否会给新加坡人带来好处。

    他希望能采取措施,评估这些津贴的有效性。

    相关内容:

    新加坡取代硅谷 新创人才排全球首位 北京上海跻身十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