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5月25日

    滞留美国人数一年增近74万



    【美联社美国圣迭戈5月22日电】美国国土安全部今天说,近期有近74万本应离开美国的外国人在签证到期后仍留在美国境内。据估计,签证逾期滞留者占美国 1100万非法移民的40%。

    2015年10月至2016年9月,乘坐飞机或船只到达美国的旅客中有73.9万人逾期滞留。逾期滞留者的总人数还要多得多,但具体人数并不确定。

    去年,美国国土安全部在至少20年来首次公布了逾期滞留人数。它说,从2014年10月至2015 年 9月有52.7万人乘坐飞机或船只入境并在签到期后继续滞留美国境内。

    今年的报告中增加了学生、对外交流访问者以及许多临时工作签证类别,而去年只统计了商务旅客和游客。国土安全部说,将在未来的报告中作出进一步改进,纳入更多经陆路出入境人员的数据。

    在逾期滞留的商务旅客和游客中,来自加拿大的滞留者最多,随后是墨西哥、巴西、委内瑞拉和英国。德国、哥伦比亚、中国、印度和意大利也排在前十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