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6月19日

    带水进考场成绩高10%

    英国东伦敦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联合研究发现,学生带一瓶水进考场考试,成绩会更好。

    研究人员对447名不同年级本科生的情况进行记录,包括他们在考试中是否带水、带什么类型的水等。在排除性别、年龄等干扰因素后发现,在学校表现优异的学生,普遍倾向带水进入考场;带水进考场并喝了的学生,比不带水的考试成绩高出10%。调查还显示,带白水还是带饮料对考试成绩没有影响。

    研究人员帕森博士解释称,造成这一结果有两个原因:第一、喝水能为大脑保湿。水对细胞、组织、器官都非常重要,大脑也不例外。此前有研究证明,丧失仅占体重1%的水分,就会降低人的注意力和警戒性,而只需及时补充水分就能立刻提升注意力和记忆力,提高考试中的表现。第二、喝水能够缓解焦虑。研究发现,在考试过程中,小口喝水是缓解焦虑的最好方法。通过短暂的分散注意力,将思绪暂时从考试中脱离出来,随后拥有更好的表现。

    无论是何种考试,研究人员建议考生尽量都能带一瓶水,保证不会感到口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