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6月20日

    澳大利亚“千禧一代”靠股市攒钱买房 每月7万笔交易量


    澳媒称,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年轻人将现金投入股市,以求积累财富并在房地产阶梯上立足。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网站6月19日报道,据澳洲联邦银行公布的数据,千禧一代(指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初至90年代中后期的人——本网注)占澳大利亚联邦证券公司活跃账户的近30%,每个月进行7万笔交易。

    联邦证券公司常务董事保罗·雷森说:“众所周知,攒钱买房变得越来越难,所以这也是千禧一代转向股市来增加积蓄的原因之一。”

    他还说,鉴于目前的低利率环境,年轻人正在将他们的钱投入蓝筹股,回报率为4%至5%。

    “由于越来越难以拥有一所房子,因此这减少了他们的投资选择。”

    他说:“股市从长远来看是增加积蓄、积累财富的一个办法。”

    不过,雷森警告说,股市也是有风险的。

    他说,尽管千禧一代中有些人不会去冒险,但还是有一部分人很愿意冒险,投资那些增长潜力大、风险也大的股票。

    在普通投资者当中,银行业、大型矿业集团以及电信行业非常受欢迎。澳大利亚年轻人当中有不少人投资于中国需求量大的增长股和公司,比如澳佳宝公司和贝拉米公司。

    雷森说:“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投资高回报但同时也高风险的股票更令他们感到满意。我认为,原因之一是他们对技术、增长以及新经济感兴趣,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准备更多地投资这类增长股。”

    他还说,技术使得年轻一代更容易主动进行投资。在通过联邦证券公司移动APP进行的移动交易中,千禧一代操作的交易占50%。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