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29日

    尼加拉瓜酒店老板15年收集24吨垃圾 变废为宝建成教室


    外媒称,15年来尼加拉瓜奥梅特佩岛上一家酒店的老板收集了超过24吨的塑料垃圾,利用它们在当地建造了一所双语学校,为72名从学龄前到四年级的孩子提供学习场所。

    据尼加拉瓜《新闻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梅里达庄园酒店老板阿尔瓦罗·莫利纳斯·布里奥内斯说,当年看到酒店制造出那么多的垃圾,就雇了一名工人收集塑料瓶子并用塑料垃圾把它们填满,最初这名工人每天填满15个,后来增加到20个。

    莫利纳斯说,“我按照填满塑料垃圾的塑料瓶数给工人计酬,一个瓶15科多巴(1尼加拉瓜科多巴约合0.2元人民币),他一天就能赚300科多巴,同时还能让我们的小岛免受塑料废物污染”。莫利纳斯用酒店利润购买瓶子,他每年购买4000到5500个装满塑料垃圾的塑料瓶,然后把这些瓶子变成奥梅特佩双语学校教室的墙面和地板。

    “我的计划是每年增加一个年级,直到建完整个小学。教育是免费的,得到教育部的认证,我们与政府的计划合作”,莫利纳斯补充说。

    报道称,在外国游客的合作和梅里达庄园酒店利润的帮助下,这所学校6名教师的工资也得到了解决。莫利纳斯说,最早对这一清除小岛塑料垃圾倡议感兴趣的游客是美国人布赖恩·戴维斯,他注意到梅里达的孩子可以使用梅里达庄园酒店的电脑做作业,每小时的使用费用就用填满塑料垃圾的1.5升的瓶子来顶替。“布赖恩决定为孩子们捐赠12台电脑,鼓励收集更多的垃圾瓶子,而且他一直支持我们的塑料瓶子修建教室倡议”。

    报道还称,莫利纳斯同时呼吁所有旅游业、塑料生产企业努力行动起来,解决塑料污染问题,共建美丽家园。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