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17日

    江歌案律师:凶器长19.5厘米 留有陈世峰指纹暂未发现江歌指纹


    “江歌案”将于12月11日在日本东京公开审判。去年11月,24岁的江歌在日本租住处遇害。最终,日本警方以杀人罪对中国籍留学生陈世峰(江歌室友刘鑫的前男友)发布逮捕令。

    目前,江歌母亲及代理律师正在日本为开庭做准备。江歌母亲代理律师大江洋平透露,在案发现场未发现完整行凶刀具,只有木质刀柄,通过对比,警方确认刀柄来自一把全长19.5厘米的水果刀。警方在刀柄上找到了陈世峰的指纹,暂未发现江歌指纹,目前尚不清楚这把刀是谁的。

    此前,陈世峰否认自己有预谋杀人,称刀是江歌用来防身携带的。

    江歌母亲代理律师大江洋平称:刀是谁的,在这个案件中非常重要,至少能说明陈世峰是否预谋。而在量刑上,有计划杀人和临时起意杀人也有较大差别,假设刀是江歌的,陈世峰可能会判15年,但如果刀是陈世峰的,那么可能20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