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10日

    沙特冻结前王储银行账户


    沙特当局已经冻结了前王储穆罕默德•本•纳伊夫的银行账户。纳伊夫成为最近一名在沙特领导层为巩固大权而发动的反腐运动中遭到打击的王室成员。

    数十名王室成员、现任和前任官员以及著名商人上周末被拘捕。

    此后沙特当局加大了打击力度,每天都有新的逮捕。据知情人士透露,截至今晚,约有1800个银行账户已被冻结。

    这些银行账户包括与穆罕默德•本•纳伊夫亲王以及他的一些近亲有关联的银行账户。直到最近纳伊夫亲王一直是沙特执政家族中最具影响力的成员之一。

    他曾担任内政大臣,是一个美国信赖的盟友。他在帮助打击“基地”组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被誉为沙特的反恐沙皇。

    6月,萨勒曼国王将他从王储的位置上赶下台,以自己的儿子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来接替他。自从萨勒曼亲王的父亲近3年前掌权以来,他已升至大权无人匹敌的地位。据知情人士透露,纳伊夫下台后被扣留在他的宫殿里,引起了许多王室成员的不安。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