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4日

    中印乃堆拉贸易『悄然』重启


    截至12月1日,乃堆拉山口的中印边境贸易年成交额超过3540万卢比(1印度卢比约合0.1元人民币——本报注)。

    印度向中国西藏出口了石油、酥油、毛毯、铜制品、大米、纺织品和加工品等商品,价值约2839万卢比,而印度从中国进口的商品主要有被子、毛毯和衣服等,价值约710万卢比。

    由于中印两国在洞朗的对峙,乃堆拉山口的双边贸易在7月暂停,不过在两周前悄悄重启。

    锡金商人阿尼尔•库马尔•古普塔自2006年就开始通过这一路线出口商品,他说,贸易在边界对峙之后重启对他们这群人来说是一大安慰。

    他对《印度斯坦时报》说:“在5月到11月的贸易季即将结束前的两周,贸易又恢复了,现在我们已经清空了库存,并且结清了款项。”

    乃堆拉山口周四晚上举行了一个仪式,以庆祝今年贸易季的结束。商业和工业部、海关、印藏边境警察部队的官员出席了这一活动。

    商业和工业部副部长策旺·多玛·布提亚宣布今年的贸易季“结束”,下次将会在明年5月重新开始。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