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22日

    贵!印度将买83架改进型LCA战机:单价近1亿美元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2月20日发表题为《印度启动80亿美元的轻型作战飞机项目》的报道称,印度20日正式启动项目,斥资约80亿美元采购83架单引擎战机。

    这批轻型作战飞机名为LCA Mark-1A,将由国营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制造。国防部一位官员说,这是规模最大的“印度制造”国防项目,也是印度在不获取海外技术转移的情况下首次自主制造战机。

    作为印度这次采购LCA Mark-1改进型的背景,印度另一个斥资150亿美元采购105架Mark-2型国产新式轻型作战飞机的项目受到质疑。空军官员和分析师说,那个项目缺乏透明度。

    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也是印度唯一的战斗机制造商,有关方面要求该公司在明年3月份前提交商业技术报价,预计半年后授予正式合同。印度空军担心这个项目还没有完全成熟,可能发生延期,但是国防部驳斥空军的想法,说在私营军工企业的大力参与下,LCA Mark-1A项目将打造出强大的航空生态系统。

    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的一位高管说,LCA Mark-1A项目是该公司与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旗下航天发展局合作的项目,将对LCA战机的基础型进行43处改进。

    LCA Mark-1将安装专门为空军设计的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空中加油设备吊舱、自卫干扰设备,以及加强型航空电子设备和核心系统。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的另一位高管声称,这将是“真正的第四代战机”,还说该公司已经对基础型进行了27处改进,以提升LCA Mark-1A的维护性能。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