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22日

    报纸指新加坡三部长“付费推广”Facebook页面,部长澄清:没有!


    新加坡讯,新加坡一家报纸报道说,新加坡三名被看好可能成为下届总理的部长,为各自的Facebook(脸书)页面“付费推广”,但遭到三位部长的澄清:没有这事!

    《联合早报》上星期在一篇题为《被视为总理接班人 三部长面簿(编者注:即脸书)粉丝关注度急速升温》的报道中写道:“三位部长最近也有在面簿上做付费推广,提高自己在社交媒体上的能见度。数据显示,过去半年里,陈振声页面上8%的贴文是付费推广,王瑞杰与王乙康付费推广的贴文则分别占2%和1%。”

    报道还引述专家分析了部长们“付费推广”的合理性。

    这三名部长分别是财政部长王瑞杰、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和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

    报道也指,该报利用社交媒体工具分析了三人的面簿页面。但报道没有载明用的何种工具。因此读者无法查证这个工具的分析结果。

    不过,时隔一天,《联合早报》又刊文说,三名部长澄清,没有做“付费推广”。

    该报说:“财政部长王瑞杰、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和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澄清,他们没有付费推广自己面簿页面上的贴文。”

    报道称,三名部长是在“受询时”作上述澄清的。

    在这篇隔天的报道中,《联合早报》有载明所用分析工具的名字是Socialbakers。

    报道引述Socialbakers说,这项探测功能的精确度是至少96%。报道同时也说,不排除有其他用户在转发部长页面上的贴文后,在自己的页面上付费推广该贴文。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