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7日

    日本海上自卫队欲购大型油船 意图强化东海存在


    据路透社3月5日报道称,两名熟悉相关计划的消息人士称,日本海上自卫队希望采购其首艘油船,用于向冲绳运输燃油。

    报道称,海上自卫队需要一艘能够向冲绳基地运送30万桶燃油的油船,这里储存着在该地区巡逻军舰所需的燃油。

    上述消息人士称,这项采购计划将被纳入一份防务评估报告,该报告列出了2019年4月之后5年中的装备采购计划。

    其中一名匿名消息人士说:“舰艇返回它们在九州岛的基地加油花费的时间太长,因此更多舰艇转而停靠冲绳加油。”

    报道称,随着中国在东海的军事力量增强,日方的行动也正在加强。

    另一名消息人士刚刚参观完冲绳基地。该消息人士说:“在冲绳军事基地的部署活动已经加强两三倍,但那里没有足够空间扩充容纳能力。”

    报道称,自卫队冲绳基地的物资供应目前由商业运输方负责,在合同签署后其通常需要两个月完成运输。随着海上行动增多,燃油仓库的管理难度增加,导致海上自卫队预测未来需求的难度加大。

    这两名消息人士称,预计这艘油船将花费“数百亿日元”,该船最多需要20名船员。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