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2日

    货币坚挺拖累东亚出口 亚洲各央行加息将晚于美联储


    英媒称,制造业数据描绘了亚洲经济活动一幅喜忧参半的图景,其中坚挺的货币损害了韩国、日本和台湾地区的出口商。

    据路透社香港3月1日报道,虽然部分经济体的放缓可能只是暂时现象,但仍然存在一些担心,认为美元的全面走弱可能拖累亚洲地区出口驱动型经济体,尽管预计美国和欧洲1日晚些时候公布的制造业调查数据将证实全球贸易势头强劲。

    报道表示,随着日元走强拖累新出口订单,2月日本制造业以略微放缓的步伐扩张,台湾制造业产出增速则创下4个月以来最低值。

    韩国2月出口增长放缓至一年多来的最疲软水平。

    目前日元汇率为一年多来最坚挺水平,韩元处于三年多来的最坚挺水平。

    澳新银行亚洲研究部负责人洪恩·戈赫说:“对亚洲而言,这些货币的坚挺将产生一些冲击。但总体而言,G3经济体(即美国、欧盟和日本)表现如何更为重要。”

    戈赫说:“我们应该会看到出口的强劲势头持续至下半年,届时基数效应将产生作用。”戈赫警告不要过分解读这些被假期因素扭曲的数据。

    报道称,不过,由于缺乏经济增速加快的任何迹象,市场仍坚持认为,今年亚洲各央行的加息动作将远远晚于美联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