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27日

    金正恩:原来跨分界线很容易 我们却花这么长时间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走出板门阁,一步一步下台阶,走向韩朝军事分界线。韩国总统文在寅已经等在军事分界线的韩国一侧,金正恩向他快步走了过去,停在了军事分界线的朝鲜一侧。

    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9时29分,两人的手握在一起。

    按照事先的安排,金正恩将跨过军事分界线,与文在寅在韩方一侧合影。但出乎意料的是,金正恩与文在寅笑着交谈了几句之后,二人又从韩方一侧走回了朝方一侧,再次合影。

    9时30分,金正恩与文在寅跨过军事分界线,走上韩方一侧事先铺好的红毯。两名来自一公里外自由村大成洞小学的五年级学生给他们送上鲜花。值得注意的是,两名学生胸前都别着蓝色半岛旗的徽章。

    五分钟后,二人共同检阅仪仗队,并向对方介绍了此次会谈己方随行人员。再次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双方人员一一握手之后,原本应沿红毯走向和平之家的文金二人,在金正恩的建议下,走回了随行人员中间,并临时起意,决定与两方所有随行人员进行大合影。

    之后的步骤,则与此前已做好的安排一致。

    上午9时41分,二人走入和平之家。金正恩在花名录上签名,并写下“新的历史从现在开始,和平时代站在新的起点”。随后,二人在和平之家一楼再次合影。

    10时15分,金正恩与文在寅正式进入此次朝韩首脑会谈的场所——和平之家二楼。

    参与上午第一场会谈的,除了金正恩与文在寅以外,还有来自朝方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劳动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 与正,以及来自韩方的韩国国情院长徐薰、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晳。

    “原来跨过军事分界线是这么容易的事情,可是我们却花费了这么长时间。”金正恩看着文在寅,这样说,“我希望今天我们能写下一个新的篇章……希望我们不要再次回到原点。”

    他说,此刻有着百感交集的心情,希望双方能齐心协力,对于大家都关心的事情,希望双方能开诚布公地进行讨论,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他还表示,自己从平壤带了冷面前来,希望文在寅能喜欢。

    文在寅表达了同样的心情:“你做出一个大胆勇敢的决定,参加此次会谈……你跨过了分界线,这是创造历史的时刻。从此,分界线不仅仅是分裂的象征,而是和平的象征了……我们为什么不一起做一个大胆的决定带来和平?过去,我们没能对话,今天我们有充足的时间。”

    据了解,上午的会谈结束之后,双方进行午餐,随后一同散步、种植代表和平的松树,下午还有第二场会谈在和平之家进行。

    今晚,板门店将进行欢迎晚宴及欢送仪式,金正恩夫人李雪主是否参加这场欢迎晚宴,是目前各方关注点之一。

    至于双方会谈结果,尚未确定将在何时进行发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