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25日

    美国拟通过立法收紧外商投资监管力度


    美国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表示,他们已经施加了一项措施,把旨在收紧外商投资的政策转化成一项必然通过的国防政策法案。

    该措施希望加强美国外商投资委员会(以下简称“CFIUS”)的权限,这家政府机构负责评估外商投资,以确保其不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此次的调整包含很多内容,例如,新规允许CFIUS扩大它的交易评估范围,而且要对靠近美国敏感设施(例如军事基地)的空置土地购买行为进行评估。

    这些措施希望阻止中国和其他非美国盟国通过投资获取美国的技术和美国人的数据。

    美国白宫和国会考虑通过一系列措施来解决与中国之间的贸易问题和市场准入问题。除此之外,他们还考虑对铝和汽车等一系列产品加征关税。

    外界认为,这项名为《国家安全授权法案》的立法提案在国会“必然通过”。

    但CFIUS的措施并未出现在本周四早些时候在众议院获得压倒性通过的议案版本中。这两个版本将会进行结合,并于今年晚些时候投票。其中一个版本包含的条款通常会在这一程序中保留,并最终成为法律。(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