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31日

    长寿国家秘诀何在 新加坡榜上有名!


    日本

    日本冲绳经常被称为长寿之乡,那里有数以百计的居民年龄超过百岁。去年,日本90岁及以上人数触及200万大关。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18年日本平均预期寿命为84.2岁,其中男性平均寿命为81.1岁,女性平均寿命为87.1岁。日本这个岛国人口健康长寿的秘诀是什么?

    专家经常把日本人的饮食列为该国百岁人口众多的一个原因。虽然日本人确实也吃各种肉类,但他们大多数情况下食用对心脏有益的鱼类,这些鱼类富含Q-3脂肪酸。其他受欢迎的食物包括豆腐、海藻和章鱼,食用这些食物使得患上一些癌症和动脉硬化的风险降低。

    日本医保体系也是世界上覆盖最广泛的医保体系之一。日本政府支付所有医疗费用的70%。如果你是低收入公民,政府最高可支付90%的医疗费用。

    瑞士

    今年,瑞士人平均预期寿命为83.3岁。男性平均寿命为81.2岁,女性平均寿命为85.2岁。瑞士人长寿可能要归功于他们的社区意识。2015年一项研究发现,独居和孤独感就像肥胖一样对人的健康不利。

    经合组织数据显示,估计有94%的瑞士人表示,在需要时他们至少有一位可以依靠的人士。一些人甚至提出,瑞士人对巧克力的喜爱可能是该国人口总体非常健康的部分原因。据估计,瑞士人平均每年食用19.8磅(1磅约合0.45千克)巧克力,而黑巧克力与心脏病及中风风险降低存在联系。

    西班牙

    在西班牙,2018年平均预期寿命为83.1岁。女性平均预期寿命为85.7岁,男性平均预期寿命为80.3岁。西班牙人的饮食可能也是该国人口长寿的部分原因。西班牙人遵循传统的地中海饮食,富含橄榄油、鱼和蔬菜。地中海饮食已被证实能够降低心脏疾病和高胆固醇的风险。

    西班牙人更健康还可能是因为他们有在中午午休的习惯。西班牙的商店和办公场所在下午2时至5时之间保持关闭,以让人们休息以及与家人用餐。

    来自巴塞罗那的导游米克尔对英国广播公司说:如果你被迫停下来两三个小时,那么你就会回家或去餐厅。你可以在那里坐下来,吃两道菜和甜点,有足够时间充分消化食物,这比叫外卖更健康。

    新加坡、澳大利亚和法国

    这三个国家均可夸耀其人口平均预期寿命达到82.9岁。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这些国家享有必要健康服务的人口比例都很高,而且许多人重视步行锻炼及其他运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