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28日

    美伊言语威胁升级 澳媒猜测美最快可能8月轰炸伊朗


    境外媒体称,澳大利亚政府高阶官员表示,美国准备轰炸伊朗核能设备,最快可能8月展开,届时澳大利亚将协助美国确定可能目标,英国情报单位也会协助美国。

    台湾联合新闻网727日援引澳大利亚媒体的报道称,不过一名资深情报官员强调,提供伊朗设备的正确情报与分析,不等于成为动态任务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指出:描绘出大局与实际参与作战很不一样,提供情报、地面情况背景,让澳大利亚政府和外国政府决策时可完全了解情况,与主动攻击目标不同。

    报道称,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7日上午表示,他没有理由相信美国准备发起军事冲突。他说:(美国)特朗普总统向世界说清楚他的看法,但这项报道并未询问我、外交部长、国防部长或国防部参谋长。

    澳大利亚北领地高度机密的松树谷Pine Gap)联合防御设施被认为是五眼情报联盟的重要设施,用于指引美国间谍卫星。五眼情报联盟是一个国际情报共享集团,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组成。

    报道还称,鲜为人知的澳大利亚地理空间情报局预料也会提供协助。

    消息人士透露,五眼情报联盟中的加拿大和新西兰不会参与对伊朗军事行动。

    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部分官员坚信特朗普准备对伊朗动武,其他人则认为这更可能是叫嚣,因为与伊朗发生冲突可能导致中东地区难以预料的危险反应。

    澳大利亚国防工业部长派恩认为,特朗普准备做之前总统没做过的事,因此应该严肃看待特朗普的威胁。

    澳大利亚外长朱莉·毕晓普强调应采用外交途径,并呼吁伊朗成为中东和平、稳定的力量。
    另据台湾中央社”726日报道,伊朗革命卫队下属圣城军的将领卡姆西·苏莱马尼26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若欲以言语威胁德黑兰,应冲着他来,而非针对伊朗总统鲁哈尼。他还警告,美国若开战,胜利者将是伊朗。

    报道称,针对鲁哈尼警告勿捋虎须,特朗普23日在推特发文回应说:永远、永远不要威胁美国,否则你会尝到历史上罕见的后果!

    苏莱马尼也警告特朗普勿开战,他说:你知道这场战争将摧毁你拥有的一切。这场战争会是由你开启,但由我们让它结束。因此你应该小心,不要侮辱伊朗人民和我们的总统。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