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9日

    韩国瑜14年前撞死人判缓刑 “过失致死”判决书曝光


    高雄市长选前一日,LINE群组疯传“流言”,说陈其迈将开记者会,揭发韩国瑜曾撞死人的消息,遭陈团队发声明驳斥。韩胜选当晚受访时亲口证实,十多年前曾开车撞死人,为因应对手攻击,冲击选情,团队曾就内容做沙盘推演,但韩对细节不愿多谈,仅说“一切以法院判决为准。”

    重机骑士无照超速
    《壹周刊》取得当年判决书,该起车祸是发生在200413日晚上1050分,韩国瑜驾车载妻子李佳芬,行经西螺新社路和兴农西路口时,擦撞没重机驾照的黄姓男子所骑重机,当时时速90公里(速限50公里)的重机倒地滑行,后座乘客白姓男子因颅内出血,送医急救8日后不治身亡。 

    重机虽无照又超速,但韩国瑜仍在200610月,遭云林地方法院依过失致死罪判刑6个月,得易科罚金,缓刑2年。 

    为调查车祸真相,《壹周刊》找到死者白男的家属,白母表示,车祸当天是女儿喜宴,全家从嘉义到西螺喝喜酒,幼子白男和表弟去续摊,表弟带白男去找友人黄男。白母说:“黄男跟我小孩才第一次见面,没想到就出事。” 白母表示,医疗期间,韩国瑜未现身,曾托妻舅致电,表达探视意愿,但被她拒绝。白男大哥则说,后来2次调解会韩都没来,只派代表出席,调解未成后才诉诸法律。 

    白母说,每次接到开庭通知,她心就痛一次,痛到晚上都睡不着。一开始韩的保险公司代表,只愿意出保险理赔金额,车祸鉴定开会时,为反驳儿子是自己摔死的说法,白母甚至还当场下跪。

    最后韩国瑜的岳父母出面,白母拿车祸现场照片给他们看,说白男死后还留下一个3岁女儿,她要把孙女养大成人,他们才同意多出一点钱和解,由于白男出殡时,韩未包奠仪,当时韩的岳父得知此事,还再把白包补上。

    白母表示,韩国瑜参选市长后常上电视,她有对孙女简单解释韩和爸爸车祸死亡有关。对于韩当选高雄市长,白母也给予祝福表示,“过去就过去了,希望他为国家、为百姓,市长好好做就好了。”

    对死者家属说法,韩国瑜透过媒体顾问潘恒旭表示,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医,但非常遗憾未能救回机车后座的死者,造成他和死者家属一生的遗憾与伤痛。

    潘恒旭强调,韩国瑜到法院开庭,全照事实陈述,表现出完全负责的态度,在自己经济能力许可范围内,给予对方最大的慰问金达成和解。至于其他家属说法和车祸细节,潘则不愿回应。(苹果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