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8日

    传特朗普怀疑彭斯忠诚度 彭斯否认两人有嫌隙


    针对《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副总统彭斯和总统特朗普间有嫌隙,彭斯今天予以驳斥,并表示他和特朗普在通电话时,对报导暗示的不和一笑置之。

    《纽约时报》(NYT)16日报导,特朗普近几周向多达近12位白宫幕僚和亲近人士询问彭斯(Mike Pence)是否忠诚,由于次数太多,他的顾问已开始警觉,因为这通常显示特朗普已对某人日益恼怒。

    彭斯正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高峰会,他在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Port Moresby)对记者表示,自己和特朗普的关系仍相当融洽。

    彭斯稍停顿后说,《我不想谈论这种说法,以免抬举它》;并说,他和特朗普通电话时《提到这件事,我们大笑一番》。

    彭斯又说,他和特朗普《关系十分坚定》;《能够当他的副总统,我感到光荣。当他要求我和他一同竞选,我感到荣幸》。

    上周在白宫的期中选举选后记者会上出现意外发展。当记者问特朗普,彭斯是否是他2020年竞选连任的搭档,特朗普回答:《我还没问他。但我希望是。》接着他询问坐在台下的彭斯:《你愿意当我的竞选搭档吗?》

    彭斯此时举手起身并点点头,特朗普于是说:《你愿意?感谢你,很好。这出乎我意料,但我感觉非常不错。》

    报导指出,特朗普私下对彭斯的感觉似乎没那么好。尤其是他心系2年后的连任机率,因此他把注意力放在谁最公然将自己的命运与他结合。

    报导还说,一些主要是白宫以外的顾问曾向特朗普建议,彭斯虽然忠心,但他可能已经没有利用价值,因为特朗普自己已和福音教派选民建立关系。

    此外,若副手人选能帮特朗普争取更多女性选票,对他可能更有利,因为许多女性选民不支持特朗普。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