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4日

    墨西哥候任总统急售豪华总统专机:我会亲自送货


    对于富豪们来说,拥有一架总统同款私人飞机的机会来了——NPR新闻和《卫报》报道,三周后即将上任的墨西哥候任总统安德烈斯·奥夫拉多尔有一项亟待完成的任务:卖掉自己梦幻般的波音787总统专机。

    目前,这架飞机即将正式开售,起售价格暂时尚未披露。而为了使它能够尽快售出,奥夫拉多尔本人也亲自出来站台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这架飞机只有两年的使用历史,可以容纳280人,并对它的性能进行了高度评价,称它不仅高效、现代化,而且非常舒适,内部配备有卧室、餐厅,并且空间相当宽敞
      
    如果你想买,我会亲自送货。我们将为这架飞机的移交举行盛大仪式,而你将从此拥有一架举世无双的飞机。奥夫拉多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你要付出这架飞机的购买和维护成本,但是它的价值绝不仅仅是一架普通飞机能够媲美的,它的价值和名声是无价的!
      
    奥夫拉多尔承认,尽管这架飞机的性能无可挑剔,但是每年的维护费用就高达5亿比索,而这正是他决定出售飞机的根本原因。
      
    据悉,在大选期间,奥夫拉多尔的竞选承诺之一就是出售这架飞机,用节约的经费来帮助支付社会项目的费用。这架飞机此前由上任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于2012年以2.18亿美元的价格定制,两年前刚刚交付。
      
    奥夫拉多尔在接受采访时恳请记者:帮我传送这个信号,让它(这个消息)传遍全世界,因为可能有其它地方的人对这架飞机感兴趣。
      
    不过,NPR新闻报道称,2016年,在新飞机到来之前,墨西哥政府强调总统专机不仅对总统的安全很重要,而且对随行记者团的高效运输也很重要。

    尽管此前他本人也曾经因为乘坐商用客机而遭遇晚点,但奥夫拉多尔坚持认为总统专机是一种不必要的奢侈。据路透社报道,今年9月,他在一架因天气原因延误的商用飞机上滞留了几个小时,最终花了四个小时等待只有一小时的飞行。事后,奥夫拉多尔仍然表示:在一个如此贫穷的国家里坐这么豪华的飞机,我真感到羞耻。
      
    虽然如此,奥尔夫多拉的这番话也引起争议。据BBC报道称,墨西哥城的市民阿吉拉尔就认为,既然政府已经花费巨资买了总统专机就应该充分利用,堂堂一国总统遭遇飞机延误而滞留机场很不正常。另一位市民米兰达也有类似的担心,她表示:要是总统去参加国际会议,飞机发生延误怎么办?”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