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5日

    丁守中提选举无效诉讼 律师打脸:国民党这3都也选举无效


    九合一大选,台北市陷入胶着,最后现任市长柯文哲以3254票,险胜国民党候选人丁守中,丁守中对此结果感到不满,认为整个选举太多违法结果,连夜赴台北地院声请查封票匦,并提起选举无效诉讼。对此,律师林智群表示,若国民党主张选举无效,那发生同样情况的“新北、台中、高雄”,就都该一并提起。

    林智群今(25日)在脸书PO文表示,如果国民党将“一边投票一边开票”会影响选举结果作为主张,那么有发生这个情况的县市,包括新北、台中、高雄就都应该提起选举无效诉讼,他认为“台北输了就说不公平,新北、台中、高雄赢了就当没这回事,不太好吧?”

    贴文一出引起网友热议,纷纷留言响应“赢的一方本来就不会提,输的一方才要吧”、“边开边投,如果是准备投姚文智的人,看到开票结果,一定会改投柯文哲,对丁守中确实是不公平”、“如果主张程序不合法,应一并视之”;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新北高雄再验一次大概也不会变”,林智群则说“原则就是原则,如果觉得是错的事情,怎么会因为自己赢了就改变态度呢?”

    林智群表示,丁守中应好好思考两件事,其一,在蓝军全面局面大好的情况下,“为什么自己连4年前国民党最低潮‘连胜文防线’60万票都拿不到?”其二,柯文哲已然没有4年前的光环,“还被民进党削去一只手一只脚的情况下,准备20年的自己,怎么会输给一个残障阿伯?”

    对此有网友则认为,“其实能选到PK已出乎预料,至于提验票,差距只有3000票,加上这次的流程严重出问题,不管是谁都会提出,毕竟要给支持者有交代,只是我觉得只能验票,而不是其他”、“这次民意很清楚,教训脱离基层民众拥抱财团的民进党,尤其是教训了上次最会选举的新潮流,选完了不做事,还在整天想整碗捧去,闹到全台大败,活该。今天台北你国民党丁丁重新验完票还要胡闹,下次民众继续教训国民党。”(中时)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