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2日

    巴西现白蚁城市:4000多年历史 从外太空肉眼可见


    西媒称,一个国际专家小组在巴西东北部发现了一个规模庞大的白蚁城。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报道,这张庞大网络的覆盖面积达到23万平方公里,与英国面积相当,从外太空肉眼可见。这座白蚁城布局井然有序、交错贯通,迄今已有4000多年历史,但依然有白蚁居住。这项发现已发表在《当代生物学》半月刊上。
      
    热带白蚁修建的蚁穴通常会超出地面数米,并非完全建在地下,这些蚁穴是白蚁常年持续不断在地下挖掘隧道的杰作。数千年来,白蚁在挖掘地下隧道的同时在地面上堆积了一个个锥形的土丘,如今这些土丘已经达到2亿个。有的土丘高约2.5米,宽约9米,它们挖掘出来的土壤量约为10立方千米,相当于4000个吉萨金字塔的体积,这座白蚁城是由同一种昆虫建造的规模最为庞大的构造之一。
      
    专家指出,最令人感到震惊的是,这些蚁穴的历史非常久远,几乎与金字塔起源于同一时期。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