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5日

    门市员工不影响!星巴克宣布裁员全球5%员工


    随着全球咖啡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知名咖啡制造商星巴克(Starbucks)执行长Kevin Johnson13日于员工备忘录中表示,公司将裁员约350名员工,约占全球员工量5%,其中不包括门市人员。

    综合外媒报导,星巴克昨日宣布将裁去全球约5%的员工量,其中主要对象包括行销、创新、产品、科技和店面发展部门人员,但并未涵盖门市内员工。

    根据Kevin Johnson今年9月公布的1项重组计画指出,为使公司在竞争激烈的美国咖啡市场中能灵活应对竞争对手,将不会裁员门市员工,但高皆职位将减少,他说明,「虽然这些决定非常困难,但因这些工作职位已被淘汰、不具优先顺位、或已经改变了工作形式。」

    事实上,尽管星巴克当前在零售市场仍致力于创新以提升收入,但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该公司也逐渐加快关闭营收表现不佳的门市。星巴克今年6月便宣布将于年底前关闭150间门市,远高于过去的每年50间。对此,Kevin Johnson也表示,当前星巴克须更专注于部分优先事项,并改变团队的工作方式。

    星巴克股价13日收盘下跌0.74%至67.41美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