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9日

    Fed主席暗示暂停升息鼓动美股 道琼飙涨617点


    美国联准会(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28日发表谈话,指目前利率低于经济中性水准的预估范围,被解读为鸽派言论,投资人认为Fed可能比预期更接近暂停升息,信心大增,美股应声走高,道琼工业指数暴涨617点,收在25366.37点,创下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鲍威尔是在参加1场午餐餐会演说时,指出目前利率仍然略低,利率接近“中性”水准,不会刺激或拖慢经济增长,他提到联准会将评估最新的经济及金融数据,决定是否继续加息,同时调整步伐的快慢。

    对照鲍威尔上个月提出,利率远低于中性水准,令投资者担心Fed会继续加息脚步,此番鲍威尔的言论助长投资者信心,还有乐观者认为,Fed明年可能减少升息的次数,也不排除暂停升息。因此推升美股急涨,道琼工业指数暴涨617.64点或2.5%,以25366.37点做收,一扫上周阴霾,创下8个月来最大涨幅。

    另外,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上涨61.61点或2.30%来到2743.78点;那斯达克指数也上升208.89点或2.95%,终场收在7291.59点。

    除了带给投资人暂停升息的期待外,鲍威尔也表示,他与公开巿场委员会的同事都预期,失业率目前处于低档,通膨率接近2%的目标水准,美国目前面对的是较为温和的金融风险,他们都认为美国经济将稳步成长。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