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6日

    中国改革开放40年 中国人平均寿命增约10岁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推动人口健康水平稳步提高,先进医疗服务体系覆盖面不断扩展。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平均预期寿命延长了近10岁。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从1981年的67.8岁,上升到2017年的76.7岁,40年时间提高了将近10岁。另外,中国婴儿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亦大幅下降。

    中国人更长寿,得益于医疗卫生领域的改革。近年,中国官方采取有力措施理顺医疗价格结构,目前所有公立医院已全面取消药品加成政策,这带来了医患双赢局面。另外,中国居民医疗保障水平也不断提高,尤其随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在全国推广,以及近年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提高,居民就医较以前便利,居民医疗保健支出明显增加。(星岛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