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6日

    韩国瑜:认同九二共识 建构两岸小组


    以八十九万票高票当选高雄市长的韩国瑜,前晚九时许在支持者热烈高呼「市长好」的声势下现身市党部发表胜选感言,向他们鞠躬致谢。身为国民党的他认同「九二共识」(两岸共属一中),未来入主市政府后将建构两岸小组,「心中没有任何围墙,都是道路,高雄未来条条大路通发财、通赚钱」。

    高雄长期由民进党执政,但国民党的韩国瑜不仅胜选,「韩流」翻转高雄议会蓝绿版图,国民党在议会六十六席中抢下三十三席,加上亲民党一席,泛蓝席次一举过半;民进党则减为二十五席。

    早在点票阶段,数千名民众已经逼爆大街,聚集市党部为韩国瑜打气。直至八时许得知韩国瑜大幅抛离对手陈其迈,他们激动高举台湾旗帜,期间更有人放烟花祝贺。当韩国瑜的车辆抵达现场时,还一度因太挤逼无法前进,街上支持者分成两旁让车通过,被电视直播主持人笑称现场像星光大道。

    韩国瑜发表胜选宣言时说,自己刚到高雄一年两个月,他内心没有一丝一毫的喜悦,认为高雄已经不能再等待,要立刻挽起袖子上阵,团结一心。他入主市府后首要架设一个交易平台,由高雄市政府背书为农渔牧及工业产品谋出路,让东西卖得出去,重要产品将由他自己或副市长带队出国抢定单。

    为了庆祝韩国瑜当选,昨日有水饺店准备了五万只水饺,连续三天免费请客,还有支持者自掏腰包买了一百份炸酱面,在公园煮给其他人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