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1日

    孟晚舟夫提1500万加币保妻 电子监控费用自付


    中国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长孟晚舟,10日身着绿色囚衣,二度出席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的听证保释会,她的丈夫刘晓棕在场旁听。律师表示,刘晓棕承诺担任保证人,同时将以名下在温哥华的2豪宅外加100万加币现金做为担保,合计担保金价值上看1500万元加币(约1137万美元);而孟晚舟自己愿意负担全天24小时的电子监控费用。

    遭美国指控疑似违反伊朗禁运制裁的华为创办人之女孟晚舟,在本月初于加拿大转机时,遭到加国警方逮捕。中国方面虽然连续召加拿大与美国驻中国大使,语带恐吓要求放人,孟晚舟仍然身陷囹圄。

    稍早之前,孟晚舟以高血压为由请求保释,她的神秘丈夫刘晓棕与高达1640万美元的加国房产曝光。10日的二度听证会上,她的律师马丁(David Martin)表示,刘晓棕将在孟晚舟交保后,与她一起住在温哥华西28街的家中,同时提出以名下2栋豪宅与现金100万元加币,总计高达1500万加币的资产做为保证金;而孟晚舟愿意戴上电子脚镣、也会请保全公司全天候监控,相关费用由她支付。

    孟晚舟能否获得保释还无法确定,但加拿大方传出,除了卑诗省贸易代表团临时取消访问中国外,加国副外交部部长许卡特(Ian Shugart)也延期访问中国。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