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4日

    联合国报告:国家安全至上时代 投资规定倾向收紧


    联合国对多国政府投资法规的一项调查发现,今年前10个月采取的措施中有30%是收紧规定,这是自2010年以来的最高数字。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发布的例行调查显示,对外国投资者的新投资限制或监管,主要基于各国对外资持有关键基础设施、敏感资产或住宅房产的担忧。

    英国和美国扩大了国家安全审查的范围,匈牙利实施新的国家安全审查机制,挪威采用了新的框架来控制企业收购,加拿大阻止了中国国有企业收购Aecon Group(ARE.TO)

    大多数新的政策措施仍然指向开放,发展中国家在开放零售、银行、能源、采矿和运输方面的投资处于领先态势。

    今年新签署的国际投资协议数量也创1989年前后以来的新低,截至1031日的六个月中仅有八个,延续10年来的放缓态势。(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