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0日

    日本政府将华为与中兴产品排除出采购清单


    日本政府10日在首相官邸召开各府省厅网络攻击对策负责人出席的会议,决定事实上将中国通信设备巨头华为技术和中兴通讯(ZTE)的产品排除出政府采购清单。美国特朗普政府担心中国的非法监听等可能构成国家安全上的威胁,日本也认为作为同盟国有必要统一步调。
      
    这是鉴于两公司被指与中国情报机构有关的举措。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0日在记者会上指出:不采购被植入窃取、破坏信息和令信息系统停止等恶意功能的设备极其重要。他还表示目的并非排除特定的企业和设备,避开对两家公司直接点名。据分析,此举是顾及了处于改善态势的日中关系。
      
    会上确认在采购设备时将严格适用今年7月修改的网络攻击对策标准。
      
    美国政府8月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指出上述两家公司与中国情报机构有关,禁止美国政府机构使用其产品。(共同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