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4日

    美国纳斯达克指数率先步入熊市 凸显牛市可能很快结束的担忧


    美国股市纳斯达克指数.IXIC周五确认步入熊市,为2008年来首次,凸显了美国股市有史以来为期最长的牛市可能很快结束的担忧。

    纳斯达克指数周五收盘较829日触及的纪录收盘高位下跌21.9%,跨过了20%跌幅的熊市门槛。

    纳斯达克指数是美国股市三大股指中第一个跨越熊市门槛的,它录得上述跌幅用时不到四个月。这是从10年前金融危机期间开始的这轮牛市可能很快结束的最新迹象。

    近几天其他几个关键指数也确认进入熊市,包括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标普600小型股指数和道琼运输类股指数。

    美国股市指标股指--标普500指数.SPX尚未进入熊市,但有超过60%的成分股已处在熊市区域。

    纳斯达克指数的下跌反映出投资者迅速撤出曾经的市场引领股--所谓的“FAANG”股,即五档最受欢迎的科技和互联网股票。

    纳斯达克市场的题材更多是由增长驱动,因此这些权重较高的最大型股票带动了整体市场走势,”Fort Pitt Capital Group驻匹兹堡的资深投资组合经理Kim Forrest称。

    周五的最近一轮抛盘拖累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近3%,两天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今年第四次加息,继续解除近10年来支持股市的低利率政策。

    纳斯达克最近一轮牛市持续时间创纪录,于829日在纪录收盘高位结束,较200939日的金融危机后低点上涨逾539%。包括再投资的股息,纳斯达克市场在此期间的总回报超过611%

    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SPX上涨331%,总回报为425%(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