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4日

    新加坡拟准携带港烧味入境


    香港闻名国际的烧鹅等烧腊食品,可望成为新加坡人买回国送礼或自己享用的食品。正在香港访问的新加坡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披露,政府正在检讨肉类熟食入境限制条例,让民众把香港烧腊带入境内。

    徐芳达周一在facebook贴文说,贸工部旗下的亲商小组与香港代表团,正与新加坡农粮兽医局一同检讨肉类熟食入境限制条例。她说:“我们希望新加坡人很快就能把这些产品带回家,与亲友享用。”

    根据新加坡农粮局现有条例,新加坡人只能把获批准来源地的各种肉类带入境内,包括煮熟或加工食品。

    每人最多可把五公斤肉食产品带入境内。获政府批准的来源地,共有十四个没有禽流感的国家,包括阿根廷、加拿大、纽西兰,香港目前不在获批准来源地之列。肉类分为牛、羊、猪、家禽四种,这些食品仅供个人食用,不得作商业用途。

    被发现违反农粮局规定的人,可能会遭到警告。在些非常极端的情况下,违例者需要支付罚款或遭到起诉。(星岛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