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0日

    中国商务部称确实计划明年1月与美方谈判 已就相关议题进行详细讨论


     中国商务部周四表示,确实有计划在明年1月与美国方面举行谈判,双方工作团队保持密切沟通,已经就相关议题进行详细讨论;此前中方降低自美进口汽车关税是落实双方达成共识的举措之一,是积极信号,双方的目标是妥善解决经贸问题,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称,近期中美双方的副部级通话,主要就近期磋商安排交换了意见,相信双方只要相向而行、共同努力,就能促进双方达成共识。

    “经贸合作在中美关系的压舱石作用不会改变、互利共赢的本质不会改变,”高峰称,今年以来即便出现经贸摩擦,但双方合作的潜力是巨大的,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中美双方应该合作,压舱石的作用应该加强而不是减弱。

    他并预计,今年全年对外投资规模有望与去年持平。月度数据的波动有偶然性也有必然性,今年11月ODI下降是因为去年基数较高。

    同时他指出,中国消费市场保持平稳发展的趋势没有改变,下一步将优化商品和服务的消费供给,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财政部上周五表示,将从2019年1月1日起,对美国制造的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三个月,此前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休战。

    中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1-11月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ODI)累计1,044.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对外投资合作健康有序发展,投资结构持续优化,非理性投资得到有效遏制。(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