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9日

    特朗普再次给美联储“上眼药” 表达对低利率政策的向往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达了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2007-2009年经济衰退期间实施的低利率政策的向往。他表示,如果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他就能够提振美国经济。

    经济数据看起来真的很好。你可以想象,如果我能像上届政府那样长时间享有零利率政策,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迅速升息使利率正常化,那就太容易了!尽管如此,自2016年大选以来,股市仍大幅上涨!特朗普清晨发推特写道。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表示,即使特朗普总统要求,他也不会辞职。面对特朗普对美联储升息的尖锐批评,这一表态清楚地表明了美联储的独立性。

    法律专家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能够解雇鲍威尔。

    在美联储于去年12月中旬决定进行2018年第四次加息后,有报导称,特朗普曾与他的顾问讨论过解雇鲍威尔的可行性。

    特朗普在2018年最后几个月里反复抨击美联储,将市场波动归咎于美联储稳步渐进加息,并称这是美国经济的唯一问题(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