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5日

    加拿大黄金公司被美矿业巨头以百亿美元并购


    总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黄金公司(Goldcorp)当地时间114日向媒体公布,其与美国的金矿巨头纽蒙特(Newmont)矿业公司达成协议,纽蒙特以100亿美元价格收购加拿大黄金公司。
      
    这是继去年9月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以60亿美元收购南非兰德黄金资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之后,全球黄金行业的又一次巨额并购交易。
      
    合并后的公司名为纽蒙特黄金公司(Newmont Goldcorp)。纽蒙特此次以全股票交易的方式收购加拿大黄金公司。具体而言,以0.3280股纽蒙特股票收购加拿大黄金公司的每股股份。这一价格相当于后者20天交易量加权平均股价的17%溢价。
      
    2017年,纽蒙特公司的黄金产量为530万盎司,加拿大黄金公司则为260万盎司。两家公司合并后,预期未来十年其黄金年产量可稳定在600万至700万盎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矿业企业之一,其主要金矿资源分布在美洲、澳大利亚和非洲的加纳。
      
    目前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已批准此次并购,但交易还需获得股东及监管部门的批准。交易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