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9日

    美商界巨头敦促美中在贸易谈判中妥协


    临近美中贸易战休兵期截止日之际,一些担心谈判失败对经济和市场造成负面影响的美国商界重要人物正在敦促双方在谈判中作出协。

    华尔街日报报道,包括黑石集团首席执行官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和前财长保尔森在内的美国商界巨头都在担心谈判破裂的后果。报道说,苏世民致电特朗普总统和他的高级顾问,警告他们如果协议谈判失败,将会伤害经济、扰乱市场。报道援引熟悉谈话内容的消息来源说,苏世民和其他商界重量级人物表示,有关中国的不确定性正在对商业投资和消费者信息造成影响。

    该报道说,苏世民和保尔森等商界领袖同时也在敦促中方高层官员做出更多让步,以使特朗普能够宣布获胜。这些妥协包括允许美国能够在中国未能履行承诺时执行有关协议。

    报道说,双方在执行机制方面有很大分歧:美方尚未确定采取哪一种执行机制;而中方基本上拒绝美方对实施进程加以评估,并以关税形式实施协议。

    尽管双方在谈判中有巨大分歧,一些贸易专家认为特朗普或会同意在31日前达成一个部分协议。而一些贸易组织则担心特朗普为了达成协议而放松敦促北京方面进行系统性的改革。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内举行的会议中曾六度提到刘鹤有关购买大豆的承诺,并将其称为诚信的标志。特朗普没有提到他在国情咨文演讲中所强调的结构性改革。(美国之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