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3日

    欧盟警告G20 贸易紧张拖累全球经济


    路透引述欧盟一份文件草案称,欧盟将警告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国,贸易紧张局势正使全球增长面临风险,需要通过对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迅速改革来解决这一问题。

    该文件表示,当前的贸易紧张局势对正在扩张的经济构成风险,全球增长正在放缓,且可能会逐渐停滞。欧盟财长将于周六的会议上正式批准该文件。

    文件又称,欧盟28个成员国将再次呼吁美国和中国将其贸易摩擦放一边,参与世贸组织改革。世贸组织应该继续是开放、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经济的中心。


    为应对经济下滑风险,欧盟提议G20成员国支持公共和私人投资,进行结构性改革,并敦促G20成员国实施共同的金融规则,以避免市场分化和金融不稳定性,且全面实施巴塞尔协议III银行改革。(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