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5日

    亚马逊拟发射逾3000枚卫星提供上网服务


    全球主要电商平台亚马逊证实,计划发射逾3000枚卫星,以提供高速宽频上网服务。

    亚马逊指出,有关计划名叫Project Kuiper,计划发射的卫星将沿较轨道围绕地球运行,以便向全球一些难以取得宽频网络服务的人士,提供高速宽频上网服务。有关计划在上月向联合国国际通讯联盟进行登记。

    亚马逊的卫星服务预期与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以及由空巴支持的OneWeb进行竞争。OneWeb在2月时已发射首6枚卫星。

    今年初,亚马逊行政总裁贝索斯私人持有的Blue Origin与加拿大Telesat签约,安排发射卫星事宜。(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