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1日

    泰总理称明年二月前举行大选


    泰国总理巴育周二表示,大选最迟“不晚于”2019年2月举行。这一最新的延迟恐将激怒那些批评政府的人士。巴育先前承诺要在今年11月举行大选。

    巴育在曼谷向记者表示:“我现在明确回答,选举不会晚于2019年2月举行。”巴育正面临来自国外压力越来越大的要求他将权力还给民选政府的压力。

    在2014年发动政变推翻民选政府掌权之后,巴育已经数度承诺又延迟举行大选。上一次承诺是将大选日期定在今年11月,但上个月军方指派的立法机构修改了选举法,暗示可能会进一步推迟。

    目前曼谷街头抗议声浪高涨。最近几周,有数百人在曼谷集会,敦促军政府不要推迟11月举行大选的曰程,这是2014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反对军政府的抗议活动。

    反对党为泰党的高级成员、前副总理蓬贴·贴甘乍那说,最新的这次推迟选举已经损害了民众对于巴育的时间表的信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